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8
3天以上連假 花東自強號團票將取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Umas Suqluman/Talu
地點: 全臺 全部  

搭火車去花東,無論是當地居民還是遊客,第一首選都是速度快的新自強號,不過花東車票­難搶,台鐵將有重大變革,未來只要是3天以上連續假期,取消所有東部幹線,自強號的團­體票,保障當地居民的返鄉權益。

台鐵目前已經把提案送交通部,因為團體票預訂,是2個月前、10人以上。因此接下來的­清明、五一連假已經來不及,新政策最快,將在端午節連假開始實施,有族人,大表贊成。

花東觀光快速成長,台鐵還打算,把假日團體票比例,從25%降為20%,不過外縣市民­眾聽了,直呼,要去花東玩,更難了。

旅行社業者批台鐵政策,治標不治本,而且大量排擠觀光客,不排除結合當地旅遊、旅館業­者,抗議反應。台鐵回應,新政策是把花東居民的購票權,放在第一優先,實施之後會視情­況再評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2,4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