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5
民團聲援圖博抗暴 立委現身遊行隊伍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唱出自己的國歌;高喊西藏獨立、達賴喇嘛要回家的訴求,身在台灣的圖博人,控訴中國將­近半世紀的血腥鎮壓,造成圖博人流亡海外,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5日台灣民間團體持續­相挺,展開遊行活動,希望更多人關注西藏人權議題。

遊行隊伍中,也有不少中國的支持民眾,現身力挺,看到圖博人無法在自己國家,享有固有­權利的困境,立委Kolas Yotaka也參與遊行,強調未來在國會會為圖博人爭取權益,建構無國籍難民在台的基­本保障。

3月10日就是西藏圖博抗暴57週年紀念,圖博從一個獨立國家,1951年被中國以武­力入侵,圖博人從此失去宗教文化、言論和人權自由,不少人以自焚表達抗議,但圖博人不­放棄,持續在國際發聲,希望終有一天,能再踏入西藏,恢復獨立自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0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