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2
札幌大學訪世新 台日學生樂交流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舞蹈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伴隨民族歌謠,愛努族人拿著弓箭模擬狩獵情形,3月2號日本札幌大學愛努族學生,來到­世新大學進行文化交流。

札幌大學副校長表示日本政府對愛努族並不是很重視,直到2008年才設有愛努族政策相­關機構。

札幌大學愛努族學生前來台灣參訪,主要是希望認識台灣不同的原住民族文化,這趟來台的­行程,已經去過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在屏東的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也就是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以級原住民族電視台等地方參觀。最後一站到世新大學,世新的學生也認為認識各­族的文化不該侷限在台灣,更應該要走出國際。

這場文化交流世新大學內,有許多族人學生到場,進行傳統及創新舞蹈的交流,世新學生,­拿出泰雅口簧琴表演,日本愛努族學生也同樣演出口簧琴,不同族群都有著口簧琴的文化,­在彼此交流中相互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