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1
石板屋立牌標語惹議 實踐邀生談看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其他  
記者:zermezerman/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因為舉辦交流活動,台北實踐大學在校園內石板屋前,寫下「野人、原始人」的牌子,引發­原住民族學生反彈,校方除了道歉澄清,3月1號台北舉辦座談會,更透過視訊方式,也邀­請高雄校區學生提出看法。

學生希望學校要有敏感度處理族群文化議題,包括石板屋前的介紹立牌,寫下原住民排灣族­群魯凱博物館,但石板家屋前,卻立著排灣族老七佳石板屋,讓人搞不清楚,文物到底出自­於哪個族群跟部落?校方也針對石板屋來源做出回應。

實踐大學從寫下野人、原始人的文字立牌,再到石板屋出處有誤,學到珍貴一課,就是要尊­重多元族群文化及感受,並進行文化諮詢,而校方也提出擇日邀請老七佳部落族人,為這次­事件,以及石板屋立碑文字錯誤,要以原住民族傳統殺豬儀式,表達最高歉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7,7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