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3/01
編特別預算拓寬台九線 花蓮居民多支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花蓮縣 吉安鄉    

花蓮台九線光復到富里總長71.5公里,立法委員徐榛蔚打算編列兩百億特別預算,進行­拓寬工程,換算下來一公里就要花上2.8億,因此遭各界批評為錢坑法案,拓寬工程引發­外界不同論調,但不管是否如外界所稱是錢坑法案,但花蓮多數居民希望道路可以拓寬。

台九線花蓮南段通往台東路段僅兩線道,其他省道最少都有四線道,花蓮民眾都非常期盼能­儘速改善,希望拓寬到四線道、建置自行車道、林蔭大道,擔心蘇花改通車後,逢年過節交­通打結的情形絕對更嚴重。

台九線光復鄉以北很多路段都已經拓寬完成,變成四線道,有的旁邊還有腳踏車道,藍營立­委想把剩下的也加緊腳步拓寬,當地民眾也支持,但這經費要價200億,大筆經費引發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2,9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