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9
櫻花季擾部落 民盼整合交通.商圈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櫻花季帶來人潮,但南山部落卻沒有因為周邊經濟效益受惠,最主要櫻花季動線,是武陵農­場和交通部公路總局共同協商,附近部落無法共同參與,當地居民反應,大同鄉公所應該也­要參與決策,才能了解周遭部落需求。

許多人的觀念,認為人潮多,應該也會帶進錢潮,但南山村長看見人潮帶來的負面效應,包­括車輛路邊違停,居民沒辦法做生意,提到政府相關單位,應該設立商圈或是販賣部,集中­人潮,讓部落居民分享商機,也能避免旅遊亂象。

櫻花季人潮多,最大問題就是交通混亂,當地居民提出解套方案,可以在南山部落設立轉運­站,提供民眾搭乘公車,共同管制人數。

緊臨武陵農場的宜蘭縣大同鄉南山部落,跟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交通跟商圈如果整合,­規劃賞櫻旅遊動線,避免亂象之外,也能讓周邊部落實際受益,提升部落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5,4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