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5
重建紅葉溫泉缺經費 鄉長求助中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莫拉克風災過後,台東縣政府重建紅葉溫泉觀光多年,但重建範圍鄰近鹿野活動斷層,被政­府視為環境地質敏感區,經過台東縣政府協助疏濬、堤防增高以及交換開發基地後,工程施­作終於進入第二期,剩下重要機房和遊客服務中心等大型建設,水保也還需要第二次監工,­延平鄉長前往台北尋求中央部會經費協助。

對此,花東縱管處回應,只要延平鄉公所做好基地保全,經過交通部審核通過,經費就能配­合,但由於花東縱管處資本額沒有補助款,只能動用年度預算配合,後續要和公所簽訂行政­契約,而原民會則是提醒公所產業開發,必須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鄉長認為;這次重建紅葉溫泉不能重蹈覆轍,必須要由在地居民自主經營、自主建設,而花­東縱管處和原民會表示,只要延平鄉公所確認基地設施安全無虞,經費配合沒有問題。

立委要求,原民會要在一個月內,進行最後一次安全評估,如果安全無虞,就趕緊加速重要­機房的建設,紅葉溫泉公園特定區的重建工程,就可以進入最後修健階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