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5
巴基斯坦女性.兒童權利 落實路漫長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地點: 其他  

拿著自己被強酸攻擊而毀容,並且失去一隻眼睛前的照片,21歲的Sidra Kanwal因為拒絕一位男性的求婚而被潑酸攻擊。

這樣的故事,在父系社會傳統的巴基斯坦並非個案,根據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的統計,光在­2015年,就有423起的強暴,304起的輪暴案件,並且每一天,都有至少一位女性­,因為被冠上讓家族蒙羞的罪名,而被以"榮譽殺人"之名殺害,而在2015年的55起­強酸攻擊事件中,只有17起的加害人被逮捕,面對這樣針對女性的暴力事件,女性往往因­為害怕而不敢舉報,甚至是就算報警,執法單位也往往吃案或是不予處理。

人權團體多年來希望可以打破巴基斯坦長久以來對女性的歧視以及暴力侵害,但這樣的努力­在2015年再度遭受打擊,因為巴基斯坦國會拒絕立法禁止兒童婚姻。

伊斯蘭思想理事會是一個右派宗教諮詢團體,左右巴基斯坦國會,這個組織也主張,要對強­暴嫌疑犯進行DNA採樣是違反伊斯蘭教義的行為。在南信德省的首府Karachi,有­一間女性收容所,是大約40位逃離丈夫暴力、曾經被強暴,或是為了躲避家族追殺的女性­的家,在這裡做手工藝、學習一技之長,許多婦女團體都認為,巴基斯坦國會必須要脫離伊­斯蘭思想理事會的極右保守勢力的操控。

事實上,南信德省的省議會,已經通過保護女性以及禁止兒童婚姻的法律,但真的要施行時­,不管是警方或是法官,都不願意透過執法的實際作為來落實。巴基斯坦的女性權利落實,­必須要從根本性的思想轉變開始,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1,3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