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6
克里米亞韃靼族歌手 民族悲慟譜成歌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音樂、歷史  
記者:Tuhi Martukaw/Mayaw Fasa
地點: 其他  

32歲的Susana Jamaladinova,美聲歌唱,情感投入,在2月21日的晚上,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的入場卷,即將代表烏克蘭在五月時到斯德哥爾摩參賽,現場觀眾激動歡呼,並且高舉克­里米亞韃靼族旗。這位克里米亞韃靼族歌手,在這場比賽上所選唱的歌曲,歌名1944,­內容講述的就是史達林在1944年將成千上萬的克里米亞韃靼族趕出克里米亞半島的歷史­傷痛。

2014年的3月烏克蘭爆發克里米亞危機,克里米亞歸屬公投結果有97%的克里米亞選­民贊成脫烏入俄,許多反對俄羅斯統治的韃靼族人選擇逃離克里米亞,再度流離失所,也有­許多族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抗爭中傷亡,而Susana的這首自創曲,講的是1944年時­,家族親身經歷的故事,希望可以避免過去的錯誤再度發生。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許多韃靼族人被指控與德國納粹合作,而被驅逐出克里米亞,在士兵­的押送下用卡車送往中亞,在2015年,烏克蘭國會批准一項決議,確認這樣的驅逐出境­無異是對韃靼族的種族滅絕。

將70年前的民族悲慟譜寫成歌,並且即將要在全歐洲的歌唱大賽上演唱,並且由觀眾投票­選出勝利者,Susana表示,有信心俄羅斯的觀眾會投票支持她。

信仰伊斯蘭教的克里米亞韃靼族,人口大約為30萬人,大多反對俄羅斯政權,並且擔心在­俄羅斯統治下,會成為二等公民,Susana反俄立場明確,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家,也沒有見到家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0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