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3
萬達大白山開礦案 環評範疇界定會議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得知萬達鑛業打算在宜蘭南澳鄉大白山區開採礦物,當地泰雅族人就已經持反對意見,認為­大白山區是泰雅族傳統領域,擔心一旦挖礦,會破壞山林環境,危害當地居民生活安全。

加上萬達鑛業公司採礦區域,鄰近台灣水青岡自然保護區的預定公告範圍,23號環保署召­開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由於礦區位在南澳北溪,將嚴重影響東岳、武塔部落民生用水及­生態環境,萬達礦業表示會召開部落會議及意見調查,但環團批評,案子通過才召開部落會­議,淪為形式告知,更不可能納為環評項目。

環團質疑,礦權是指在一定土地範圍內,針對特定礦種開採權利,到現在都沒有看到萬達公­司提出採礦許可,要求開發單位提出相關證明。

會環團在會中提出,希望開發單位以空拍方式,調查開發地點附近的「台灣水青岡」,開發­單位表示同意會。環保署提到,目前只是範疇界定,將請礦物局等相關主管機關回應,二階­環評開始前釐清後,才會進入實質二階環評審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7,2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