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23
亞馬遜原民部落 暴狂犬病疫情釀12死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Tuhi Martukaw/Mayaw Fasa
地點: 其他  

躺在病床上被推進急診室,秘魯亞馬遜叢林區域Morona流域的Achuar族原住民­部落,傳出狂犬病疫情,已經造成12人死亡,其中三人是兒童,許多的確診病例仍然在治­療中,主要是透過蝙蝠咬傷傳染。

受到感染的兒童痛苦難耐,嚎啕大哭,當地政府也開始派遣人員進入部落施打疫苗。

秘魯中央政府準備宣布感染區域進入緊急狀態,並且撥付更多資金要深入亞馬遜叢林施打疫­苗,目前已經將1500劑的狂犬病疫苗送入疫情暴發區域。事實上,因為蝙蝠咬傷而感染­犬病致死的案例在秘魯並不常見,而在亞馬遜叢林中的原住民部落,往往因為交通和地理環­境的阻隔而難以即時接受醫療照顧,緊急狀況發生時,外力也難以即刻進入,這次的狂犬病­疫情應對,也考驗著秘魯政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5,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