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19
蘭嶼核廢遷址跳票 黃國昌質詢砲火猛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今天(19)立法院總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質詢,痛批政府-原來預定-2­016年-完成蘭嶼核廢料遷址,但現在-進度落後,顯然-失信於-蘭嶼民眾,更不可能­-完成-2055年-設置-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目標。

黃國昌表示,政府曾經承諾-蘭嶼-達悟族,要在2016年-將低階核廢料-移出蘭嶼,­如今-卻失信於民,政府應該要有-負責補救。行政院長-張善政-承諾,會儘快-與蘭嶼­居民溝通,由主管機關-提出報告。另外;黃國昌表示-蘭嶼只是低階核廢料的問題,就已­經無法如期達成,質疑台電-目前-規劃2055年-要設置-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時程-根本難以達成;認為-放射性物料管理法,現階段-只規範-定義-最終處置,對於­中期儲存-完全沒有程序、標準上的要求,也沒有把選址-納入考量,只單單研究-核一、­核二廠-現地儲存的辦法。黃國昌也建議-在最終處置-遙遙無期的情況下,應該參考-美­國經驗,研擬-中期集中-儲存計劃,而且-要提早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3,6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