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2/04
花東2社群布農學生 相聚萬榮交流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花蓮台東兩縣的布農族學生,參加花蓮萬榮鄉舉辦的寒假駐點部落課程,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的青少年,穿上傳統服飾,要跟萬榮鄉馬遠部落,進行一連五天的,布農族文化語言課程­交流。

課程有族語跟文學、傳統生活技能,還有布農族傳統社會組織倫理架構,由於布農族的傳統­文化智慧,從大自然孕育,所以多半會在戶外,由耆老帶著青少年實作傳統技藝及文化。

剛好最近是小米播種季節,耆老說小米播種前,必須先舉行小米試播祭,灑播之後等7天,­觀察發芽狀況,如果芽發的好,表示這塊土地肥沃,就會在田地四周及中央處,插上茅草代­替祭壇,這樣的戶外文化課程,也讓學生在寒假期間,跟著部落長輩,學習族群的母體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3,7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