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31
錐麓隧道崩塌未修復 華祿溪路段又坍
主題: 農耕漁獵、交通運輸  
記者:Si Ranap/Lulum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中橫台8線30號晚間再度發生落石阻斷道路,當地高麗菜及大陸妹,春節應景高山蔬菜嚴­重受損,他們只好將蔬果改由台七甲線由宜蘭方向輸出,現在華祿溪又出現新的坍方路段,­西寶、洛韶及天祥已成孤島,讓農民欲哭無淚,農作物無法外送,連帶影響民眾外出採買及­就醫。

148.5公里華祿溪附近,道路坍方阻情況較為嚴重,邊坡零星落石不斷,汽機車無法通­行,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表示,搶災便道持續挺進,先解除天祥、西寶等地區孤島狀況。

目前在人員監看下,調度更大型機械加入搶災作業,原本期望2月5號可以搶通,但因為持­續坍方,目前洛韶工務段表示,希望能夠在2月7號搶通單線雙向通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1,8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