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9
富山護魚協會 遭控壟斷海藻饅頭市場
主題: 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小朋友開心的丟海藻饅頭吸引魚類前來覓食,但是有當地店家指控,認為台東富山護魚協會­壟斷當地海藻饅頭市場,不只強迫店家進貨,而且每賣出1個饅頭協會就抽傭5元,認為不­合理向縣府檢舉。

店家表示遊客想要餵魚,就必須花25元購買護魚協會專為魚類特製的海藻饅頭,不符規定­的饅頭也會受到護魚協會的管制,但是管理單位台東縣府農業處卻表示沒有強制規定。

農業處強調,為了防止海洋生態受到影響海水受到汙染,才會鼓勵遊客使用特製的海藻鰻頭­來餵食,但是當地族人卻認為這樣的保育方式已經破壞海洋生物食物鏈。

面對外界的指控,富山護魚協會表示不願回應,一顆要價25元的海藻饅頭,是為了保育,­還是為了利益,縣府管理單位表示將會進一步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9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