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7
2015節能治理政策評比 新北市府奪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環保團體27號公布2015年,全台縣市節能治理政策評比,將19個縣市資料由好至壞­,依序分為四個等級。A段班中,由新北市政府奪冠,屏東縣、台北市,分別拿下二三名,­B段班則有宜蘭、台南,高雄、南投等六大縣市,至於被歸類為,C、D段班的縣市,節能­政策,則被評為,需要再加強。

跟經濟部的縣市節電競賽不同的是,環團並沒有將節電度數,納入評比指標,而是從規劃完­整性,與民間開放參與等面向,檢視縣市政府的節能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行政資源相對稀­少的屏東縣,勇奪第二名,環團認為,關鍵就是在於地方政府,是否有決心。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子倫也說,減碳與能源轉型,是巴黎氣候峰會的談論重點,台灣各地方­政府跨出第一步,是能源政策是否成功關鍵。

環團指出,能源規劃與治理人才不足,還有各局處之間,缺乏整合是縣市政府,制定節能政­策,普遍的侷限,呼籲應該建立機制化的政策規範,避免一次性、煙火般的補助計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7,9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