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7
寒流農漁損失慘 菜價連帶翻倍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zermezerman/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日前霸王寒流來襲,民眾開心賞雪之餘,農業、漁業等業者,卻笑不出來,因為寒冷天氣,­已經造成全台農業損失突破四億元,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 漁產類,像是虱目魚、石斑等,損失高達三億兩千多萬元;畜產則有豬隻、土雞等,損失有­三十三萬元;另外,農作物受損最嚴重是草莓、還有生薑等蔬菜水果,大約七千七百多萬元 ,有菜農趁著天氣轉好,趕緊採收蔬菜,但凍傷後的蔬菜,賣相受到影響。

蔬菜因為寒害效應,幾乎葉菜類全漲價, 像是夏季蔬菜地瓜葉,漲幅超過一倍,原本台北地區果菜市場交易價格32.6元,現在則­已經漲到每公斤68.5元 ;面對菜價波動,消費者只能選擇性購買食材,來省荷包。

寒流攪局後,這一波漲幅價格,短期之內恐怕難以恢復,消費者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但農糧­署表示,這次蔬果不是受損最嚴重,呼籲民眾吃多少、買多少,不要搶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5,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