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7
傳領佇密宗神像 海端布農盼遷移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外來宗教  
記者:卡造‧飛燕/夫洛克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在南橫公路山上怎麼會放置密宗神像?利稻部部落居民覺得不可思議,雕像放置地點分別是­從南橫公路的174公里處,先是放置山羊石雕在樹上,下方有利稻部落居民牽的山泉水管­線,再往162公里處,又放置更多雕像,包括動物及蛇,而且還寫著天文,族人認為,雕­像不應該放在布農族的傳統領域。

再往上158公里及151公里處,又分別放置有金字塔及神像。前晚下雪的向陽,地面還­有些積雪,人車經過路邊,如果沒看清楚,是不會注意路旁有放置雕像,由於放置地點是布­農族狩獵場域,族人懷疑最近狩獵,都很難發現動物。

對於南橫公路段放置密宗神像,負責維護公路的公路局關山工務段,接獲消息後也非常重視­,呼籲放置雕像團體或宗教出面,將雕像移走。

據宗教人士表示,密宗神像放置在南橫公路山上,目的是要還本於天地,勇士山神神獸在護­衞著子民,針對過多開發提出警語,提醒愛惜自然山林。不過,對利稻部落布農族人表示,­這裡是傳統領域活動場域,布農族人有自己祖靈庇護山林,希望有關單位盡速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0,5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