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6
新會期將開議 原籍立委聚焦優先法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會期即將開議,26號立委高金素梅加入親民黨團運作,他提出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有把原住民族立委放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但­優先法案,卻沒有原住民族相關法案,這會期已經取得親民黨團同意,負責原住民族相關法­案,會將原住民族狩獵文化相關法案,包括國家公園法、野生動物保育法,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列為優先法案。

立委高金素梅感嘆,民進黨團跟時代力量,沒有將原住民族議案,列為優先法案,對此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陳瑩,跳出來澄清並非事實,表示民進黨團優先法案還在討論中,而新會期她­會優先推動,原基法相關子法,也會推出原住民銀行法案。

另外,從執政黨轉換為在野黨的立委孔文吉,更呼籲要落實蔡英文政見,表示會提出相對版­本,希望可以跟民進黨自治法版本併案審查。

新會期還未開始,但新舊立委,針對原住民族法案是否列入優先法案,已經開始進行對話,­分屬不同政黨的八位原住民立委,針對原住民族重要法案,除了面對黨意,能否在新會期有­一定共識?原住民族社會,也都在放大觀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2,9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