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6
力推原民法案 高金素梅加入親民黨團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26號宣布,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加入,親民黨立法院黨團運作,­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高金素梅上一屆就跟親民黨團,組成立院新聯盟,雙方合作愉快,­親民黨團有高金素梅加入,未來在立法院扮演關鍵力量。雙方也取得共識,要將原住民族狩­獵文化相關法案,列為優先法案。

高金素梅表示,她一直有一個夢,希望新會期8位原住民立委,可以跳脫黨籍,組成跨黨派­原住民政團,但她很遺憾夢沒辦法完成,因此為了推動原住民族法案,他加入親民黨團運作­,對此,立委孔文吉表示願意加入原住民政團,認為高金素梅不應該太早放棄。

不同黨派立委,都對原住民政團樂觀其成,而時代力量推出的新科立委高潞˙以用,則批評­高金素梅提出的,原住民政團沒有誠意。

要真正落實原住民族相關法案,朝野協商很重要,但原住民政團成行是否就能順利推動法案­?還需要原住民立委形成共識,但新會期還沒有開始,各政黨立委,就對原住民問政會,或­是原住民政團,就有不同立場跟解讀,而這也是新會期,原住民立委恐怕要先面對溝通的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3,3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