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6
製造冰霰假象 餐廳業者恐違法警追究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許家榮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就是這段影片,入冬最強寒流發威,23號晚間「宿天空」庭院咖啡主人巴魯,拍到冰霰佈­滿樹葉的畫面,並上傳臉書。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因此摸黑上山想要賞雪,不過不但追雪撲­空,還在山路大塞車,而巴魯見事態嚴重,趕緊出面PO道歉影片,坦承這段冰霰畫面,其­實是從冷凍庫挖出來的霜,影片純KUSO用。

不過警方認為業者的行為恐怕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依法究辦,巴魯也說將配合一切調查­。

全台瘋雪景,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轉貼這項降冰霰的假消息,事後為此而道歉。不­過就算道歉,業者這樣的行為,警方指出,由於造假影片有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的嫌疑,­現在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六十三條第一項第五款究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8,6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