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6
玻國總統就職10週年 獻祭大地之母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天色微亮的清晨,玻利維亞彩虹格子原住民族旗在空中飄揚,這是1月21日,玻利維亞A­ymara族的原住民總統Evo Morales在這一天,來到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1200年,古老­的Tiwanaku帝國遺址,用滿台豐盛的祭品,獻給Pachamama,也就是大地­之母,而這個古老的原住民獻祭儀式,除了是要感謝大地之母的庇護與賜予,也要慶祝Mo­rales從2006年上任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原住民總統的十週年,在出席的許多原住民­族代表、民間組織、政府官員見證之下,Morales將祭品放上獻祭台,在天色漸亮時­,點火獻給大地之母。

工運出身的Morales,作風平易近人,謹慎地控管花費在天然氣上的經費,而多資助­福利項目、道路和學校,這都為這位56歲的政治家,在長久以來政治不穩定的玻利維亞,­贏得了廣泛性地全國性支持。

在Morales執政的這十年,玻利維亞的極度貧窮人口,從2006年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大約是1千萬人,縮減到五分之一。而在2014年,Morales再度贏得大選­,任期五年,直到2020年1月。不過Morales近期透過修憲,讓自己有第四度競­選連任機會的舉動,卻也引發超級總統以及獨裁的批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4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