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5
復興雪融路面濕滑 民勿開車上山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汽車呼嘯而過,沒有下雨地面卻十分濕滑,「霸王級」寒流發威,23號復興山區降下大雪­,25號早晨回溫,路面出現濕滑結冰現像,當地民眾說,雖然上山遊客變少,但路面結冰­後車好難開,容易打滑。

目前華陵里及高義里,以及海拔450公尺以上道路,是復興區主要融雪地段,復興區公所­呼籲民眾,不要開車上山,盡量以步行方式,以免車輛受困山區。

雪融化期間真的不好開車,復興區公所只好要求這段時間,盡量不要上山,而台7線高山路­段巴陵至明池,都只能有加掛雪鏈4輪以上車輛進入,受困山區遊客,復興區公所在中巴陵­彩峰居,也提供接駁車,希望民眾安全返家。

只是這次下雪面積廣,等不到公部門支援,新竹鎮西堡部落居民,只好自己開怪手,在部落­內進行剷雪動作,許多人看到怪手鏟雪,除了覺得強,也看到山區部落互助合作的溫馨畫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9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