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5
寒害食物銳減 猴群下山覓食擾人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這波寒流,不只讓低海拔地區下雪,也因為山區食物銳減,成群猴子居然意外出現在,花蓮­市郊區佐昌步道,甚至是國福里。這群猴子不怕人,隨機摘下族人耕種的農作物來吃,讓農­民苦不堪言。

由於帝王寒流發威!造成原本居住在山區的台灣獼候下山,直闖部落範圍內的農地覓食。但­獼猴是保育類動物,農民深怕觸法,只能放任猴害肆虐。

不過,接連幾天強烈寒流,讓全台各地感受寒冷,但還好26號開始,氣溫將會回升。

帝王寒流造成全台氣溫明顯變化,連居住在高山地區的動植物,也受到影響,紛紛下山找東­西來吃,當地民眾無奈看著猴群,在農田裡吃著農作物,農民覺得無奈,現在只希望天氣趕­快回溫,好讓猴群早日回到山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2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