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5
心肌梗塞未即時就醫 寶山老村長辭世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這是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的老村長Tama Liru,去年三月拆掉二集團市集時接受採訪所說的話,很不幸,這個月18號他因為心­肌梗塞而離世,他的大兒子Dahu回想起爸爸,心裡還是很難過。

Tama Liru過去擔任過三任村長,村裡有什麼需要他總是親力親為,莫拉克風災後,有許多族­人跟隨Tama Liru,回到現在的寶山里,他一直有個理想,就是部落能和諧共榮,Tama Liru的辭世,村民都非常感念。

Tama Liru的大兒子和部落族人承認,他們並不瞭解心肌梗塞的病發症狀,所以事發當時,無­法即時做出正確判斷,心臟內科醫師說,較明顯的病徵就是胸悶、背痛或冒冷汗。

醫師表示,如果發現以上症狀,趕緊服用舌下含片,如果沒有就要趕緊送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8,5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