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4
新竹山區下雪 部落民驚呼多年首見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這波寒流,幾乎是讓全台、由北到南的山區,都降下起了雪,在新竹五峰鄉的土場跟白蘭部­落也不例外,地方上更有嫁過去的媳婦表示,他在土場這60年的時間,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

從凌晨開始,新竹地區、中高海拔的山區,就已經開始下雪,到了白天,部落可以說是變成­了銀色世界,不但吸引遊客前往山區賞雪,就連旅外的部落族人,也返回到自己的家看看、­部落下雪過後的面貌,但也因為這場雪的關係、加上溫度低,很多的車子到頭來都無法發動­,遊客甚至必須要走路下山。為了顧及當地居民及遊客的安全,竹122線、五峰的舊檢查­哨,以及大鹿林道檢查哨、已經進行管制,想要前往山區賞雪的遊客,要特別留意山區的雪­況,車輛也必須加掛雪鏈、才能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7,2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