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2
立委選戰甫落幕 布農族內部醞釀整合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6年立委選戰才剛結束,布農族內部已經開始醞釀族群整合聲浪,要推舉出下一屆布­農族的立法委員候選人。

針對前延平鄉桃源村長Salizan(伊藍)挑戰立委失敗,花蓮縣卓溪鄉長Biung­(呂必賢)表示可惜,但敗選原因之一在於Salizan跳過了內部推舉的程序。而布農­族博士Haisul也強調,整合推舉是產生下一屆布農族立委的首要條件。

除了個人聲望、經歷、政黨色彩之外,陳張培倫表示,若要開拓他族票源,更要有論述全國­性議題的能力。

布農族總人口,佔山地原住民選區第三多數,若要整合,勝選並非不可能,但才剛結束第九­屆立委選舉,就開始佈局四年後的選情,顯示布農族人對於尋找新的政治領袖已經蓄勢待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2,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