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2
水蛭入侵鼻腔 疑山泉水源不潔民憂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下野部落的居民邱光明,住的地方沒有自來水,長期只能倚賴山泉水,­最近因為頭痛流鼻血就醫,醫生從他的鼻子夾出五公分的水蛭,讓他嚇了一跳。

醫師研判可能是洗臉、生飲或漱口的時,水蛭跑進身體。消息傳開後,部落居民也很擔心。

將山水煮沸避免喝到水蛭,但是山區進入枯水期,水源容易受汙染,水管流出的水量根本不­夠使用,因為沒有自來水加壓站,導致下野部落一百多戶的居民長期沒有自來水可以使用。

延平鄉公所表示,102年就和自來水公司勘查過下野部落自來水供水管線,因為需要設置­4個加壓站,每個站需要30坪左右的土地,其中兩個私有土地仍須與地主協調,現在發生­有族人使用山泉水健康出問題的事情,表示會盡快處理,讓居民能有乾淨安全的自來水能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0,1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