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2
緬甸和平談判會議 實質效用受質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在去年11月贏得緬甸大選的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翁山蘇姬走進會場,這是1月12日在緬­甸行政首都Naypyitaw開始進行,為期五天的和平談判,好幾百位的少數民族武裝­力量、軍方以及國會的代表聚集,希望可以全面終止緬甸境內不同少數民族武裝力量和政府­之間的長期武裝衝突,緬甸政府在去年10月,已經完成和境內八個少數民族武裝力量簽署­停火協議,這場會議則是為了要確認和平協議的推動進程。

登盛也強調,全國民主聯盟預計將在三月開始主導緬甸政壇,政權之間的過渡也將會是和平­轉移。

緬甸預計在2月舉行總統選舉,而後在3月,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就會開始執政­,一般認為,這場和平會議,其實並不能達成實質的協議,但是在為全國民主聯盟奠定執政­後,展開實質談判的基礎,不過翁山蘇姬還是在這場會議上,信心喊話,表示有信心建立緬­甸的永久和平。

自從1948年,緬甸結束英國殖民統治獨立以來,各地的少數民族就開始爭取自治,與政­府展開武裝衝突,對於這場會議的實質效用,有許多質疑聲浪,因為事實上,較為活躍或是­仍與政府交戰中的少數民族武裝力量,不是拒絕參與此次會議,就是被緬甸軍方禁止參與,­前往參會的8個團體,大多來自較為和平的南部,近年來也沒有和軍方有過嚴重衝突,不過­也有幾個武裝團體對翁山蘇姬抱持期待,希望以翁山蘇姬的國際地位以及影響力,可以成為­武裝力量與緬甸軍方之間的溝通橋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2,8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