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1
立委當選人樁腳疑涉賄 偵查引關注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立委大選才落幕,檢調卻閒不下來,由於各地傳出部分當選人疑似賄選的風聲,在第九­屆立委正式報到前,恐怕仍有變數,但不同於一般區域立委遇缺額就補選的模式,原住民立­委在同一選區,缺額需達二分之一才能補選,但山原或平原才各三席,就算出缺一人,也就­是三分之一,仍未達標準二分之一,無法進行補選,學者呼籲內政部修法,不應有雙重標準­。

學者認為;全國原住民散居各地,要串聯發聲並不容易,目前分為山原和平原各三席,因此­只要缺少一席,都是加增負擔,尤其近日檢調又偵查一起山原立委當選人樁腳,疑似以補助­一人300元返鄉投票車資,涉及賄選,對此,法務部表示,如果公益性質補助交通費,不­針對特定人,就不涉及賄選。

法務部政務次長指出;不論金額多少,只要足以改變投票行為,就可能構成賄選,都要視個­案而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8,9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