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1
阿根廷原運領袖抗議被捕 數千人聲援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大大的旗幟飄揚,1月18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頭不平靜,好幾千位來自不同­社運團體的民眾共同聲援在1月16日,於阿根廷西北部省份Jujuy,被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及煽動罪逮捕的原住民族社會運動領袖Milagro Sala。

51歲的Milagro Sala是社運組織Tupac Amaru鄰里協會的主席,因為不滿新上任的Jujuy省長所施行的社會政策,將可能­造成許多社運團體的法律地位以及社會福利的取消,而與其他團體共同發起在省政府前靜坐­抗議,行動長達33天之久,她在被逮捕之後,也展開絕食。

這場遊行也獲得旨在尋找於阿根廷右翼軍政府國家恐怖主義時期,失蹤或是被非法領養兒童­的人權組織"五月廣場祖母"組織的支持。

新上任的Jujuy省長Gerardo Morales是來自激進公民聯盟黨,是阿根廷2015年才上任的新總統Mauric­io Macri所組成的改革聯盟的成員,在1月18日群眾在首都街頭聲援Sala的同時,­Jujuy省政府的安全部門也開始淨空省政府前的靜坐民眾和帳篷,毫不理會如影隨形的­抗議。

Sala的靜坐行動,起始於社運團體針對即將要公布的社團法令而要求與省長會面被拒絕­,而Sala的被捕入獄,也引起人權團體、社運組織以及反對黨陣營的強烈抨擊和批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7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