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20
山川琉璃吊橋熱門 部落未見實質收益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開幕後,成了屏東近期熱門的觀光景點,為了一覽山川美景,即使排上2­個小時的隊伍,遊客也願意,但大批湧入的人潮,三地部落並沒有獲得實質的受益,就連吊­橋旁的展售攤位,也因為租金過高,一個月的租金就要大約四萬元,在地店家決得太貴進駐­意願低。

部落店家原本期待吊橋可以帶動部落商機,實際上卻不如預期,就連吊橋旁的展售攤位,還­是外地的商家居多。屏東縣政府表示,吊橋三地門這端都是私人土地,地主與店家間的商業­行為,縣府無法可管,但山坡地違法開發行為,將依水保法開罰。

多數遊客因吊橋慕名而來,走完一遭就搭車離去,如何將人潮帶進部落,居民期望縣府與相­關單位能夠審慎的思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0,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