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9
隘寮溪水暴漲 好茶居民受困沙洲獲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大雨不斷,造成屏東隘寮溪暴漲,一名67歲好茶部落居民,受困在河床好幾個小時,由於­雙腿無力虛弱,消防隊員揹起他,最難的是還要橫渡暴漲的隘寮溪,穿好救生衣扣緊安全鎖­,做好安全措施後,警義消用前後包夾方式,護送部落居民渡溪,加上夜晚視線不良,途中­還一度被沖散漂流,整個救援過程相當驚險。

部落居民是在周日早上,進入新好茶部落後方耕地,查看咖啡園,沒想到下午回程後,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而受困,所幸手機仍有訊號,還能向外求援,而救難人員及時趕到,受困民眾­到目前為止,內心還是相當驚恐。

隘寮溪河床,是好茶部落居民,回到舊部落與耕地的必經之路,能否興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仍然遙遙無期,是否上山,還是要注意天氣變化,避免造成危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5,9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