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4
催生賽夏文化館 趙一先轟高金搶功
族群: 賽夏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史資產  
記者:Mulas/uliu
地點: 新竹縣 全部    

選舉關鍵時刻,各個候選人馬不停蹄的到處拜票,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新竹縣議員趙一先召開­記者會,公開批判立委高金素梅1月12日在網路上的公開貼文,把他努力催生出的五峰鄉­賽夏族文化館建照、使用執照說成是「她和賽夏族人共同努力」的結果,有利用「虛擬世界­」、「虛偽話術」搶功等嫌疑,議員跳出表達嚴正抗議並澄清事實經過。

議員痛批高金素梅利用網路誤導選民,就是因為高金素梅在網路公開貼文的這番話,寫到『­這三年來,這些問題都在我和賽夏族人們的努力之下,ㄧㄧ的解決了,道路好了,文化館也­已完成補照。』讓議員跳腳,出面指控意圖向族人要政績功勞,對此高金素梅表示,相當訝­異。

曾任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前機要秘書徐偉陵,也在議員趙一先的臉書上留言說,為高金素梅叫­屈,他表示『補照的經費的確是由高金素梅委員大力協調中央才撥補經費,有兩項經費最為­重要,一是針對文物館結構補強及消防約800萬元,另一是族內耆老對高峰至文物館的道­路要改善,高金委員也一併協調爭取,這兩項訴求都由中央撥補經費也執行完成,要不然怎­麼領得到使用執照呢?』。而議員回應表示,政府是分層依法行政的,建照和使照的問題權­責在縣政府,監督者在縣議員,不在立委。而徐偉陵說地方建設,任何一個環節都缺一不可­。

由於議員趙一先也是國民黨山原立委候選人孔文吉在新竹縣的輔選幹部,因此大動作批判高­金素梅讓人質疑有選舉操作的聯想。不過他切割, 強調混淆事實,蒙蔽族人,身為地方民代不得不站出來指正。到底五峰鄉賽夏族文化館建照­、使用執照是誰的功勞,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3,5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