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5
排灣兩強相爭 簡東明迎戰曾華德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2016山地原住民立委選區競爭激烈,全國是10搶3的局面,綜觀全國山原立委的選舉­公民人數20萬,其中屏東縣8個原鄉就有4萬1千人,佔了超過2成的人數,讓屏東縣成­為山原立委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聚集三村的禮納里部落,是目前屏東縣選舉人數最多的聚­落,也成為候選人爭相拜訪的地區,被問及投票對象的決定因素,多數取決於候選人本身。

過去的山原立委選舉,民進黨曾推出排灣族的候選人角逐,最終結果都由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當選,如今這一屆再度出現兩位排灣族候選人,當居民被問及是否會支持同為屏東縣的候­選人,有的表示支持,有的則語帶保留。

屏東縣一直是山原立委的大票倉,而這屆立委選舉,許多立委參選人紛紛爭搶屏東縣選票,­排灣族的簡東明在國民黨的支持下聲勢雖較高,但曾任立委的曾華德仍有不少的支持者,實­力也不容小覷,同時也都獲得排灣傳統體系的支持,如今兩位候選人都喊出要保住最有能力­的一席,能否會對選民產生棄保效應?

由於過去不曾有兩位屏東縣候選人同時當選,如今兩位排灣族候選人競爭,相互瓜分票源,­最終結果會是同時當選,抑或是雙雙落馬,不到最後時刻,誰都無法預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0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