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6
2016大選 得票數突破兩萬 孔文吉宣布當選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民眾熱情歡呼,第九屆山原立委選戰,10選3的激烈戰況,山原立委候­選人孔文吉以超過兩萬多票脫穎而出,四連任,但孔文吉表示這是一場十分艱辛的選戰。

在2012年第8屆山原立委選舉,孔文吉當時以3萬2千多票,第一高票當選,但這次卻­位居第三驚險過關,孔文吉認為瓦歷斯‧貝林參選,這次有民進黨的後援,瓜分不少票數,­加上布農族候選人打出布農族大團結,在卓溪、海端、延平票源都受到影響。

第九屆立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席次過半,國民黨籍的孔文吉呼籲原住民族立委要跳脫黨派,­在立院成為關鍵少數。

驚險連任,孔文吉戰戰兢兢感謝選民支持,表示未來會繼續在立法院爭取原住民族的相關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15,8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