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6
2016大選 選舉結果出爐 學者 排灣棄保效應顯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九屆原住民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平地原住民立委由國民黨的鄭天財、廖國棟和民進黨陳瑩­當選, 山地原住民立委則是無黨團結聯盟的高金素梅、國民黨的簡東明以及孔文吉當選。這次看到­排灣族推出兩位候選人,一位是現任立委簡東明,另一位則是前任立委曾華德,其中簡東明­拿了2萬5千多票,曾華德則是5千多票,有學者認為棄保效應加上政黨催票有效果。

另外,過去仁愛鄉在立委選戰始終保持一到兩席,這次仁愛鄉再度出現兩位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出戰的孔文吉出線,而披上民進黨戰袍的瓦歷斯‧貝林拿到一萬六千多票高票落選,學­者指出,換政黨參選其實有風險。

學者認為,瓦歷斯‧貝林這次並沒有很明確跨出文面民族選票結構,而且民進黨蔡英文的高­支持率 ,在原鄉沒有太多的吸票力,是這次無法順利當選的主要原因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29,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