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2
插畫展推排灣本位教材 籌備實驗小學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牆上每一幅圖畫,細緻描述排灣族神話故事、山林生活與傳統工藝,這是屏東縣原住民課發­中心美編組,揣摩國語教材文稿,努力構思出來的畫面。而這些排灣族民族教材課本插畫,­出自於一群原民與非原民的年輕人之手。

新教材融入排灣族的生活元素、神話故事,讓孩子聽得懂、更願意學,在學科學習課程,認­識自己的族群歷史,目前課發中心正努力備齊教材,預備地磨兒國小,今年8月成立第一個­排灣族實驗小學。

原住民課程發展中心透過插畫展,讓外界更認識排灣族本位教材,也正繼續編寫,排灣族國­、英、數、自然四大學科,他們要完成一個夢,透過實驗小學,打破國家規定,發展屬於原­住民族孩童的教育課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6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