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11
護狩獵權 民團要立委候選人承諾修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王光祿案件,凸顯原基相關子法未修法完備,造成類似事件層出不窮,為了終結立法怠惰,­原住民及社會團體,發起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承諾修正不當限制原住民狩獵,及持有安全獵­槍法令活動,要求候選人公開向選民宣示,推動修法承諾。

圈選截至目前為止,簽署的山原立委候選人,有林世偉、瓦歷斯貝林、伊藍・明基努安、全­承威,平原部分有鄭天財、馬躍・比吼、吳國譽等三位候選人之外,另外嘎礌‧武拜‧哈雅­萬親自到場表示關心,但並沒有做出簽署承諾,投票日逼近,民間團體期盼,未來不管哪一­位立委當選,都要保障原住民族狩獵文化權益。

原團呼籲還未簽署的其他候選人,1月16號以前都可以進行簽署動作,更期盼所有候選人­不分黨派,站出來為原住民族人權發聲,未來也將扮演把關立委修法進度的民間勢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9,2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