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9
三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 強調原民政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中選會主辦的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時表示,這次政見會開場她要獻給原住民族朋友,她說自己的祖母有屏東排灣族血統,她­知道很多根深蒂固的歧視依然存在並舉出獵人王光祿tama Talum被判刑的事件,代表台灣還是存在很多不同文化差異和衝突。蔡英文說,如果她­當選,將用總統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

蔡英文提出,落實實質自治,並強調更應該思考,要給族人更多支持跟資源,為族人創造更­多的公平發展、實現經濟自主的機會,也表示會修正《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與公私部­門合作,支持具有原住民族特色的,部落自主產業,持續為族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也­自許,一直以來,民進黨就是原住民族最堅定的夥伴。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過­去省政府時期,勤跑部落,對於蔡英文針對原住民族的政見給予正面回應,但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也執政過8年,原住民的生活沒有因此改善過,痛批只是空談。

另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強調過去先後擔任桃園縣與新北市市­長,這兩個縣市不管都會還是原鄉,都是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他強調自己與族人最親近­也最瞭解族人,另外在新住民政見方面,國民黨長期照顧新住民,這次立委改選,也提名新­住民代表,出任不分區立委,這部分民進黨也做不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4,4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