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9
尤命.達佶祐互聯盟 齊心合力拚選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牯慕瓦旦/lulum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繼山原立委候選人高金素梅以及平原立委候選人林琮翰,破天荒合作立委選舉後,9號下午­又有平原跟山原立委候選人合作成立勝利方程式聯盟。

同樣抽到二號的山原立委候選人尤命蘇樣,跟平原立委候選人達佶祐‧卡造 ,強調兩人雖然沒有政黨或是財團奧援,但要以行動告訴族人,窮人也可以站出來選立委。

達佶祐‧卡造上個月30號在台灣第一民族黨的號召下,與其他立委候選人包括林世偉、曾­華德、嘎礌‧武拜‧哈雅萬以及林光義,共同組成原民翻轉聯盟,企圖要翻轉國會舊勢力,­這次又跟尤命蘇樣組成勝利方程式聯盟,會不會衝突?他說不會,強調因為大家的核心價值­,是要打破現有的原住民選舉劃分,改變汙名化的山原跟平原立委選區,強調要族群制,讓­每一個原住民族群都能進入國會,表示不管未來是進入國會或是在野,都會持續發聲,翻轉­舊有的國會勢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7,6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