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9
苗原民處遭降級 總統政見會外陳情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大聲呼喊要捍衛原權,就是因為苗栗縣政府把「原住民族行政處」降級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讓族人相當不滿。8號晚間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場外,抗議團體前往電視台對街陳情抗­議,嚴正要求:啟動司法解釋,要求尊重原基法,苗栗縣不得降處。

抗議團體來自全國各地,就怕苗栗縣政府降處一案會有骨牌效應,藉著總統候選人參加政見­發表會,進場前推派代表遞交陳情書,首先拿下族人陳情書的是國民黨的發言人。

國民黨發言人表示太過臨時,不知道有民眾要陳情,不確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會不會­前往會談,但會代為轉達。另外原權捍衛聯盟等到政見會結束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親自跟原權捍衛聯盟成員見面,聆聽族人的訴求,並以泰雅族語向族人打氣加油。

宋楚瑜和蔡英文都親自接見陳情團體,表示雖然地方組織改造屬於地方政府權限,但接下陳­情書,希望多瞭解苗栗縣「原住民行政處」調整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的原委,守護族人­應有的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1,7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