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8
搶攻青年選票 各政黨紛祭策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及立委大選逼近,台灣129萬張首投族的選票,不僅國民親三大黨搶攻,小黨也祭出­戰略要瓜分青年選票。

透過電腦、遠洋連線,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潞‧以用;和西雅圖、洛杉磯等40位­海外青年連線,透過一問一答近距離接觸,讓海外青年,有機會認識台灣才成立將近一年的­小黨,更透過高潞,了解台灣原住民族在社會所需要突破的法律困境。

尤其這次小黨眾多,各個都積極擦亮招牌,宣傳政見理念,希望成功吸引青年認同,學者也­預期,這次青年投票率,會比往年成長許多。

但還是有部分首投族,對政黨票一知半解。

學者分析眾多小黨,認為時代力量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有機會各送一席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但是不是可以撼動台灣傳統藍綠板圖,學者認為不會有太大影響。

學者認為,藍綠政治結構要瓦解,並非一次大選就能看出輸贏,但小黨竄起,給了許多年輕­人參政機會,多少也成功吸引首投族的目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7,0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