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8
原民會政策推動成果 獲毛揆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行政院長毛治國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原民會各項政策推動成果,包括失業率、平均收入、自­來水普及率、幼兒入學率等數據,幾乎都有明顯成長,院長毛治國給予肯定。

報告中指出;原住民族失業率,八年來大大降了一半,但學者質疑數據背後,並沒有考量臨­時工和約聘僱人員,認為原民會在推動就業、吸引青年返鄉政策,還需要通盤檢討。

另外,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肯認各部會與原民會,逐步建構保障原住民族的各項法制,尤其­提到國土計畫法,將原基法納入法條保障,但學者認為,在土海法通過前,並不樂觀原基法­可以在國土計畫法中受到保障。

對於原民會過去八年政績,各界正反意見都有,學者認為;台灣即將改朝換代,期望下個新­政府,能更貼近民意,不要只看重福利政策,也能推動確實可以滿足原住民族在土地和文化­自決權上的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5,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