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8
台泥花蓮廠火警 停電空污惹民怨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台灣水泥公司花蓮廠,8號上午11時傳出火警,疑因拆除廢棄鍋爐時作業不慎,造成油料­外洩引燃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這起火警造成美崙工業區大停電,初估2萬多戶受影­響。

除了大停電,火警燃燒所造成的空氣汙染也讓附近居民飽受臭氣之苦,火警現場濃煙密布,­煙霧甚至飄散至花蓮市區,遠在1公里外都能聞到撲鼻惡臭,讓附近居民忍不住掩鼻快跑,­直說「到處都是塑膠味。」

幸好整起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台電配合消防救災,緊急實施停電調度,台電花蓮營業­也表示,美崙地區實施救災停電,約有2萬5299戶受影響,時間都不超過4分鐘,主要­是避免消防員在救災時觸電,造成用戶不便,深感抱歉,至於因火災造成的空氣汙染花蓮縣­環保局也到場採樣,並釐清責任歸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9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