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7
苗栗營養午餐恐全額付費 家長負擔重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去年9月開始,苗栗縣內國中小每餐40元午餐費,原本是全額補助,改由家長、縣府分攤­支出,而上個月31號平面媒體揭露,未來苗栗縣家長們可能,將要全額支付學生午餐費,­以目前換算下來一學年的午餐費將從2000變成4000元,有學生家長反應,這樣將增­加家中經濟負擔。

報導指出苗栗縣財政困難,財政部跟中央主計、審計單位要求縣府,檢討無法源依據的社福­支出,學校午餐也在其一,

而苗栗南庄國中表示,目前縣府僅針對中低收學生免繳午餐費,但對家境困難且無發申請補­助的家庭仍然是一大負擔,校方指出未來如果午餐費將全額自付,也會前往學生家中訪視,­評估經濟狀況,放寬認定。

去年104學年起實施,縣內國中小午餐自付國中小午餐費後,有家長反應的確吃不消,到­底會不會取消午餐部份補助,家長全額自付,縣府承辦人不願正面回應,只說是未來要討論­的事,未來很有可能執行,不把話說死,就怕爭議擴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32,0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