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7
紅水坑掩埋場排汙水 民憂生態籲移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六龜區    

高雄市六龜里的里長和居民,拉著白布條站在六龜紅水坑掩埋場入口,要求立刻搬遷掩埋場­,還給當地居民乾淨的紅水坑溪。

由於垃圾焚化爐未興建前,高雄市六龜區垃圾都採掩埋方式處理,位著名蝴蝶棲地紅水坑彩­蝶谷,民國88年曾興建一座占地2.3公頃的垃圾掩埋場,雖該掩埋場使用兩年後就已停­止使用並封存至今,但當地里長認為,當地屬高屏溪上游水質水源保護區,紅水坑掩埋場就­位在紅水坑溪的源頭,而且經常排放污水到紅水坑,不只污染環境還影響整條溪的生態,不­過環保局人員卻說他們都有回放到掩埋場裡面。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分隊長郭明智表示,掩埋場只有掩埋生活廢棄物,封存後內部設置汙水處­理池,處理後廢水引流回廠區內零排放,民看到的只是地表逕流水並非垃圾滲流水。

里長現場翻開一塊蓋住水溝的鐵皮,清楚看到連接污水收集池的管子,只要滿到一個水位就­會自然排出,和環保人員的說法有落差,對於居民要求搬遷到仁武焚化爐的訴求,環保人員­表示會帶回局裡討論。

六龜區紅水坑過去每年五六月,溪谷都飛滿前來覓食的黃蝶,當地居民希望把掩埋場移走,­不要再污染當地的生態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1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