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7
苗栗撤除AED 國中小憂失搶救黃金期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i Ranap/Pahaw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目前苗栗縣府因財政困難,不續租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像是目前設置公共場所­的200台,其中國中小內的AED將全面撤除,有校方表示,會尊重縣府政策,但目前師­生都已清楚了解AED使用與黃金時段搶救用意,呼籲如果經費允許下,希望不要撤掉租用­在校園的AED。

苗栗衛生局指出,依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第十四條之一第三項規定訂定內的8大公共場所,都­有設置達100%,表示租用的AED是善心捐款編列租用,依法規定學校單位僅提供高中­以上,強調若有經費再資助,優先考量偏遠地區放置。

苗栗縣府衛生局也認為,偏鄉地區就醫路途較遙遠,的確有設置AED的急迫性,僅表示礙­於財政窘境能力有限,希望善心人士可以援助部落的廣設AED。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19,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