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3
6年後榮景不再 清境 烏來恐劃保育區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南投縣 仁愛鄉    

元旦連續假期,清境農場一晚上萬元的民宿仍被訂滿,過去烏來老街和溫泉飯店也都一房難­求,不過再過6年,這樣的盛況恐怕很難再看到了,因為去年三讀通過的國土計畫法,在民­國111年正式上路前,清境、烏來部分地區將可能被劃入保育區。內政部表示,將來若被­劃為國土保育區範圍,就不能開發。

在國土計畫及地方縣市國土計畫指導下,來劃定國土復育地區,內政部強調,不針對個案,­將來若被劃為國土保育區的範圍就不能開發,針對原合法使用者因此被變更為非建築用地個­案,將進行補償。但營建署表示,現在就說清境、烏來旅館、房子未來面臨拆遷命運還太早­,劃定過程必須經過一定程序,例如地質調查所將進行山崩、滑落地層等相關調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9,8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