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1/03
烏來多路段限單向通車 施工加強防護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道路維修人員站在路旁指揮交通,通往新北市烏來區道路,不少路段只能單線通車,當地居­民說,目前雨勢稍大就會造成土石鬆動,隨時會有落石或崩塌情形發生,路況非常不穩定。

烏來區經過蘇迪勒風災肆虐,整修工程從未中斷,不論山坡地和道路都在積極維護,施工單­位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山坡地掛網工程,防止道路再次被土石掩埋。

工人在山坡地上攀爬檢查工程狀況,由於烏來地質不穩定,掛網工程也不能確保百分百不會­再有落石,但能減少土石坍方發生機率。

通往烏來方向汽車緩慢通行,單線通車造成道路壅塞,因為沿途有不少路段進行施工,雖然­冬天下雨情形減緩,但為了因應可能的突發狀況,事前維護就是降低道路危安風險,因為還­是有不少忠誠顧客,寒冷冬季選擇前往烏來泡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1,199 次